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杜塞尔多夫中国节上的致辞

2011-09-19
 

尊敬的埃尔伯斯市长先生,

亲爱杜塞尔多夫市民和中国同胞,

各位朋友,

  大家好!很高兴今天应邀出席杜塞尔多夫中国节。首先,请允许我对本次中国节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此外,我还要衷心感谢埃尔伯斯市长、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和所有为中国节付出辛勤努力的朋友们!感谢你们对中国人民展现出的友好情谊。

  9月金秋是收获的季节。在我看来,杜塞尔多夫中国节在此时举办更具有特别的意义。在这里,我们共同庆祝中国与杜塞尔多夫市的深厚友谊已结出丰硕成果。我们不会忘记曾致力于发展杜塞尔多夫市和中国友好关系的前市长艾文先生,他为双方友谊作出了卓越贡献。在埃尔伯斯市长的领导下,杜塞尔多夫与中国的友好关系进一步深化。俯拾皆是的例证可以说明这一切:杜塞尔多夫与中国重庆市、沈阳市和广州市业已建立友城和经贸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在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各领域合作交流不断深化。750余家中资企业在杜塞尔多夫市及北威州地区落户,为中德双方经贸合作发展作出贡献。今年3月,国航开辟北京至杜塞尔多夫直达航线。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来到杜塞尔多夫市学习,华侨华人社团不断发展壮大。

  当然,双边关系的发展不能仅仅依靠政治家的远见卓识。中国和杜塞尔多夫市友谊的发展也离不开民间友好人士的无私贡献。1976年,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协成立。35年来,协会成员不断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付出巨大努力。在此,我向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现在,我站在被精心装扮、充满中国元素的杜塞尔多夫市政厅广场,感到十分亲切。我高兴地看到,如此众多的德国朋友和中国朋友前来参加今天的中国节。我相信,利用此次中国节,中德朋友可以相互交流,德国朋友还能进一步增加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风俗习惯的了解。今天,中德两国人民相距不再遥远。

  女士们,先生们,中国成语说:百闻不如一见。今天的中国节就是你们了解中国的开始。当然,我们更欢迎在场的德国朋友都有机会亲自到中国走走看看,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魅力,感受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

  最后,我祝愿中国节取得圆满成功,祝杜塞尔多夫市与中国的关系发展更加顺利。祝大家度过美好的一天。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