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2012年法兰克福市“亲情中华”春节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2-01-12

尊敬的法兰克福市议长贝尔娜德特·维兰德女士,

尊敬的“亲情中华”艺术团李洋团长,  

亲爱的同胞们,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今晚,我非常高兴在这里与各位新老朋友欢聚一堂,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中国农历龙年春节。首先,请允许向在座的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机构、留学生代表和德国朋友拜个早年,向大家致以最诚挚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我要特别感谢市议长维兰德女士拨冗出席今晚的招待会,感谢法兰克福市政府有关部门对今晚活动的大力支持。我还要代表今天在座的全体嘉宾,对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你们不远万里来到德国,为我们带来祖国人民的问候和亲情!   

  在刚刚过去的2011年,中国的发展令世界瞩目。中国经济保持了9%以上的增长,有效控制通胀,实现平稳、较快发展。与此同时,中德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加强,两国高层互访频繁,首轮政府磋商成功举行,双边各领域合作更加密切。尽管国际金融危机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持续蔓延,中德贸易再次实现较大增长,去年前9个月已经达到1270亿美元,全年贸易额预计将超过前年。  

  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中德关系的发展离不开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持和贡献。我领区广大侨胞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心系祖国,团结互助,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中德人民友谊,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借此机会,我向领区的侨胞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经贸关系是中德关系发展的坚实基础。令人高兴的是,领区中资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已成为对双边关系发展不可或缺的推动力量。从长期看,中德关系的长远发展最终还要依靠两国的青年一代。我希望领区的中国留学生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肩负起传播中华文化和促进中德两国年轻人友谊的重任。  

  法兰克福市一贯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与中方有关省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吸引更多优质中资企业到此投资兴业,市政府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法兰克福已成为中资企业在德国投资的首选地之一。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中国在德国举办的“中国文化年”系列活动已经启动。我相信,只要我们双方一如既往地密切合作,中国与德国、中国与法兰克福市的友好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我再次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龙马精神、安康如意、阖家幸福!祝中德两国关系龙腾虎跃,更上一层楼!  

  祝今晚的演出圆满成功!希望大家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