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小伙伴艺术团哈根市演出的致辞

2012-09-28

尊敬的哈根市长迪姆先生,

尊敬的中国福利会少年宫主任陈白桦女士,

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很高兴出席中国福利会小伙伴艺术团在哈根市的演出。感谢迪姆市长和哈根市政府对此次演出的大力支持。特别感谢承办此次演出的创新经济协会会长胡允庆先生和副会长黄军伟先生所做的大量筹备工作。

  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由中福会少年宫和上海东方电视台于1996年共同组建。它的前身由宋庆龄女士创办,至今已有50余年历史。小伙伴艺术团多次参与国内外大型演出,出访过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被誉为“中国的小大使”和“上海的城市名片”。我很高兴有机会与在座各位观众朋友共同欣赏小朋友们的精彩表演。

  今年是中德建交40周年,德国各地都在举行中国文化年活动。1972年以来,中德双边关系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中德贸易额超过中欧贸易额的1/3,达到中国与英、法、意3国贸易额的总合;双方在文化、教育、科技等其他领域的合作和交流也日益密切。

  中国小使者的到来给了我一次近距离了解哈根市的机会。同时,今晚的演出也将进一步增进哈根市民对中国文化艺术的了解,拉近中德人民之间的友谊。今晚只是一个良好的开始,我相信,未来中国与哈根市的关系将更加密切,总领馆愿为此做出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演出圆满成功!祝所有观众在这里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