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法兰克福中国签证申请中心开业仪式上的讲话

2012-10-31

尊敬的法兰克福市市长办公室外事办公室主任何德华先生,

尊敬的外交部服务中心主任助理魏晓东先生,

尊敬的中旅副总经理林寿先生,

尊敬的法兰克福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孙晓阳总经理,

女士们,先生们,

  经过长时间的精心筹备和各有关方的大力支持,法兰克福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今天终于开业了。在此,我谨向中心的开业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

  当前,中德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良好,成果丰硕。

  近年来,我领区五州与中国经贸关系密切,文化交流丰富,人员交往日益增多。法兰克福市凭借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在两国人员交往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法兰克福机场已成为越来越多中国旅客欧洲之旅的第一站。大多数德国访华游客也是从法兰克福飞往中国。

  我馆今年受理的签证申请比上年大幅增长。前10个月,我馆核发的赴华签证已经超过15万份。为便利中德两国人员往来,中国驻德国使领馆在签证受理量不断增加、工作负荷持续加大的情况下,投入了很多人力、物力,努力提高签证服务质量,但仍难以满足申请人不断增加的需求。在这种新形势下,我们借鉴国际通行的做法,设立签证申请中心并由其承担普通签证申请的事务性工作。

  设立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实施新的签证申请程序,是中国驻德外交机构为便利德国公民赴华而采取的重要举措,顺应了中德两国人员交流发展的大趋势。今天,大家可以亲眼看到法兰克福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拥有一流的办公设备和充足的接待能力。我相信,新成立的签证申请服务中心有能力提供更加灵活的接待时间和优质便捷的服务,更好地满足申请者需求。

  我希望签证中心在以后的工作中精益求精,为我馆领区赴华旅行的德国公民以及其签证代理人提供尽善尽美的服务。

  最后,我预祝法兰克福签证申请中心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