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法兰克福赛马场酒店主体建筑封顶仪式上的讲话

2013-04-12

尊敬的黑森州宪法法院院长君特·保罗先生,

尊敬的法兰克福财政局长贝克先生,

尊敬的默勒设计师,

尊敬的新华社欧洲分社刘江社长,

尊敬的华荣集团杨国修董事长,

女士们,先生们,

  下午好!今天我很高兴应邀出席法兰克福赛马场酒店建筑封顶仪式。首先,我对酒店顺利封顶表示热烈祝贺!

  我一直十分关注法兰克福赛马场酒店项目。3年多前,在我刚刚抵任驻法兰克福总领事不久,杨国修董事长就曾专门向我进行介绍。这是中国企业在德国投资的第一家酒店项目,是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一种全新投资形式,我非常希望这是一次成功的探索,成为中德经济合作领域的又一积极范例。

  据我所知,酒店在建设过程中经历了不少曲折,反映出中德双方在文化、思维和行为方式上存在的差异。好事多磨,经过双方近5年的不懈努力,酒店建筑今天终于封顶。这表明,双方的共同合作意愿终将超越所有的困难和分歧。这一项目同时得到了法兰克福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我要向贝克局长并通过您向法兰克福市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德国乃至欧洲的重要交通枢纽和重要展会城市,法兰克福的酒店住宿需求量巨大。据统计,2012年,中国旅客在德过夜天数接近150万,法兰克福也是中国游客到德国的必经之地。法兰克福虽然各类酒店众多,但一直没有中国投资人开办的高档酒店。赛马场酒店竣工后,将成为法兰克福乃至德国第一家五星级中式酒店,为各国客人、特别是中国游客提供优质服务,既可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也将为法兰克福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最后,我祝愿赛马场酒店下一步的装修工程能够更加顺畅,能够得到有各关方面的大力支持。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对此给予关注和协助。我希望这座酒店早日投入运营,成为法兰克福地标式中国建筑。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