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国航法兰克福—成都航线开航仪式上的致辞

2013-05-23

尊敬的黑森州经济部国务秘书塞必施先生,

尊敬的国航欧洲地区办事处李江总经理,

尊敬的法兰克福机场财务董事子商博士,

尊敬的国航西南分区公司许志山总经理,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很高兴应邀出席今晚中国国际航空公司航法兰克福至成都新航线开航仪式。首先,我对国航开通法兰克福至中国的第3条直飞航线这一战略决策表示热烈祝贺!

  近年来,随着中德关系顺利发展,两国经贸往来日益密切,人员交流也更加频繁。2011年,德国赴华人数63.7万人次,同比增长4.7%;中国公民首站赴德人数33.4万人次,同比增长16.4%。这一趋势还在不断上升。

  法兰克福市是德国第五大城市,有着欧洲第三大客运机场。这里不仅是国际金融中心、展会中心,更是德国乃至全欧洲的重要门户,是中国公民赴欧的首选中转站之一。成都是通往西南地区和东南亚的交通枢纽。随着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不断推进,德国企业更加看好我西部地区发展潜力,将不断扩大投资力度。大众、巴斯夫等德国大企业已在新疆、重庆等地设厂,预计德国赴我西部地区商务旅行者将不断增加。此外,随着德国游客在对北京、上海、西安等传统路线的熟悉和了解,越来越多的德国朋友赴西南部旅游。

  国航法兰克福至成都直航的开通将旅途时间缩短了1/3,这是适应市场需求的明智决定,将为两国旅客提供更加快捷省时、实惠的飞行选择,不仅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中德双边关系和各领域交流,还将带动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和旅游业迅速发展,对中德双方和两国人民都有好处。

  最后,我衷心祝愿国航法兰克福至成都新航线运行平安顺利,祝乘客们旅途愉快!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