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关岭县与霍恩洛厄县《建立友县关系协议书》签字仪式上的致辞

2013-06-03

  (2013年6月3日,Ingelfingen,议会厅侯爵大厅)

  尊敬的海尔穆特·雅恩(Helmut M. Jahn)县长,

  尊敬的汉斯·哈格道恩博士(Dr. Hans Hagdorn),

  尊敬的黄波县长,

  尊敬的汪啸风教授,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很高兴出席《贵州省关岭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与巴符州霍恩洛厄县(Hohenlohekreis)建立友县协议书》签字仪式,见证两县交往过程中这一重要的历史时刻。首先,欢迎黄波县长率团到我领区访问。

  关岭县与荷亨洛赫县看似距离遥远、文化背景差异巨大,却有着相近的地貌特点,并在古生物学研究领域找到了合作契机。双方还以此为契机,在科研、教育、旅游等方面展开交流与合作,真可称得上一段“奇缘”。今天,关岭县与霍恩洛厄县的多年交往终于修成正果,正式结好,为双方未来关系的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可喜可贺!借此机会,我要感谢雅恩县长和霍恩洛厄县各界对发展对华关系的重视和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近年来,中德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交往密切,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对德国关系,上周,李克强总理刚刚在柏林与默克尔总理会面。中方将与德方共同努力,不断增进了解,加深互信,拓展全面互利合作,推动中德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在这一背景下,我领区5州对华交流与合作不断密切和深化,取得了丰硕成果。近两年,中德友谊之花在我领区绽放,特里尔、乌珀塔尔、吉森、巴特洪堡、哈瑙等城市分别与中国有关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截至目前,我领区对华已有48对友好省州/城市关系或经贸合作关系。我相信,关岭县与霍恩洛厄县友好关系的建立不仅将有利于进一步发掘双方合作潜力,拓展和密切业已存在的友好关系,也将为中德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注入新的活力。

  最后,我祝愿两县友好关系不断发展,取得丰硕成果!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