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多纳斯贝格德中友协成立25周年庆祝仪式上的讲话

2013-08-30
 

  尊敬的多纳斯贝格县行政长官维尔纳先生,  

  尊敬的莱法州德中友协主席冯·鲍里斯伯爵夫人和丈夫,  

  尊敬的魏尔霍夫文理高中校长布吉尔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很高兴应邀请出席今晚的活动。首先,我要对多纳斯贝格县德中友协成立2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中德建立外交关系40多年来,历经风雨。作为民间外交的重要力量,各地德中友协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增进两国民众相知互信、促进各领域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而独特的贡献。   

  多纳斯贝格县德中友协是全德最早成立的德中友协之一,鲍里斯伯爵夫妇当之无愧称得上德中友好关系的开创者和见证者。据我所知,鲍里斯伯爵夫人1984年第一次访华,1994年起,她几乎每年都要去中国,而且不只一次,为促进德中友好亲力亲为,做了许多实实在在的事。多年来,在她的领导下,多纳斯贝格德中友协不仅与中国全国友协和莱法州的友好省福建开展各类交流,还与中国其他地区建立了联系,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文化交流。鲍里斯伯爵夫妇还一直资助中国西部贫困地区学生,正是有了他们的无私帮助,许多贫困家庭的学生因此获得了完全不同的人生。他们的善举我深受感动。  

  我知道,在莱法州和其他各地的德中友协里,还有许多德国朋友默默无闻地做着促进中德人民友谊的事。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向所有的友协成员表达我的衷心敬意和感谢!   

  当前,中德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关系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和全面提速期,未来前景广阔。我衷心希望,莱法州和多纳斯贝格德中友协继续发挥民间交往的桥梁作用,祝愿中德友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