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温振顺总领事在领区侨团举办的欢送会上的致辞

2014-04-09
 

  各位侨领、同胞们:  

  衷心感谢大家今日特地为我举行欢送会。  

  我于20099月起就任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在四年半的时间里,中德关系迅速发展,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双边合作前景广阔。在此背景下,我领区广大华侨华人团结一心,在事业上锐意进取,并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心系祖国,积极服务同胞,支持家乡建设,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德交流,为祖国建设、和平统一大业以及中德友好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侨务工作是我馆重要工作之一。在我任职期间,我馆工作和我本人得到了各界华侨华人的大力支持。在座侨领积极支援我馆馆舍建设,促进中德文化交流,加强同当地官方及民间往来,促成国内外团组互访,并协助我馆领事保护工作。我馆在各侨团支持下,成功承办了包括“亲情中华”、“文化中国·七彩云南”、“丝路花雨”在内的多场大型慰侨文艺演出,为当地侨胞带来文化盛宴,弘扬中华风貌,取得了良好效果。各侨团积极参加诸如多元文化节、巴特洪堡灯节、北威州的“中国节”及各地狂欢节等文化活动,吸引大量当地民众,增进双边交流,加强文化影响,并提升了华侨华人社会在当地地位。我领区幅员大,华侨华人集中,每当发生涉我同胞领事保护案件,领区的各位领保联络员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牺牲时间和精力为落难同胞提供及时和慷慨帮助,我借此机会向大家表示感谢。  

  在我任职期间,我与各位侨领结下了深厚友谊,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对此我感到非常欣慰。总领馆积极推动我领区同国内发展友好关系,近年来在促进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等各个领域取得了喜人成绩,这些与领区广大华侨华人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我在此表示赞赏和衷心感谢。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一定会继续努力,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指导方针,坚持为领区华人华侨提供优质服务,为华人社团在当地生存提供便利。希望在座各位侨领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勤劳奋进、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广泛联系和团结旅德华侨华人,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促进中德经贸和文化交流,支持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共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