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梁建全总领事在广东艺术团哈瑙站演出的致辞

2014-06-26

尊敬的哈瑙市市政委员维尔福特先生,

尊敬的广东省文化厅厅长胡振国先生,

尊敬的各位领团同事,

各位同胞,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非常高兴在我上任之初就来到格林兄弟的故乡哈瑙市,与各位来宾相聚在这里,共襄中国文艺盛事。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

  各位来宾,

 近年来,中国和德国在各领域合作发展迅速,两国人民越走越近。伴随着两国交往的深入发展,文化交流的规模也越来越大。文化是连接人心、增进交流与沟通最有效的手段。今天,我们很高兴能够邀请到来自中国广东省的艺术家们,为我们呈现一台具有浓郁中国风情、美轮美奂的精彩演出。此次赴德演出的团队可谓实力雄厚、阵容强大,他们不远万里来到这里,给旅居德国的同胞们带来祖国家乡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衷心祝福,将璀璨的中华文化展示给各位同胞和各国朋友们。在此,我谨代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对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

  最后,衷心祝愿演出圆满成功!希望大家在此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