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梁建全总领事为华为德国公司获颁“北威州投资奖”致颂词

2014-06-23

尊敬的北威州经济部部长杜因先生,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今天刚好是我出任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四周以来第三次来到杜塞尔多夫。我很高兴出席2014年“北威州投资奖”颁奖仪式,并向各位隆重介绍获奖的中国企业。

  北威州在中德关系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这里成为了众多中资企业的家,共有800多家来自中国的企业落户于此。北威州政府为中资企业创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我深信,北威州将是越来越多中资企业投资的市场。

  女士们、先生们:

  2014年是中国的马年,五行属木。木寓意着创意,而马则代表迅捷、进取和事业心,两者的结合意味着,2014年是实现跨越增长的一年!强势增长、着眼未来、扎根市场,这正是今天的获奖者—全球领先的信息和通讯技术公司华为的最佳写照。

  作为来自中国私营企业中的佼佼者,华为自1987年在深圳成立至今已拥有15万名员工,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其中,仅研发领域从业人员就超过7万人。目前,华为专利产品数量位列全球企业第四位,全球三分之一的人口正在使用华为的技术和产品。华为德国公司拥有1700名员工和18个分部,为德国最大中国企业。2007年,华为落户北威州并在杜塞尔多夫建立欧洲总部,加上位于波恩的分部,在北威州共有员工达750余人。

  截至目前,华为德国公司已投入1.5亿欧元开展独立研发,并与包括亚琛工业大学在内的德国19家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开展密切合作。此外,华为还不断加大在杜塞尔多夫的投入,位于该地的华为西欧及德国总部已有650名员工,且规模还在不断扩大。

  女士们,先生们:

  华为德国公司是中德两国,特别是中国同北威州互利共赢合作的典范。本土化是华为在德国成功的法宝。可以说,今日的华为已不仅是一家中国企业,更是一家欧洲企业、德国企业。

  再次祝贺华为公司获奖!祝愿华为在北威州取得更大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