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梁建全总领事在法兰克福市与广州市中学互访交流活动上的致辞

2014-07-16

尊敬的施特里普校长,

尊敬的王万里副校长,

各位同学、老师和家长们:

  大家好!很高兴参加马克思-贝克曼中学为广州第六中学的同学们举行的欢迎仪式。首先,我要感谢马克思-贝克曼中学的热情邀请,并代表总领馆热烈欢迎广州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

  我于今年5月26日抵达法兰克福履新,短短一个多月以来,我已经参加了两场两国青少年交流活动,我们总领馆也接待了多批两国青少年的来访。我曾于上世纪80年代在联邦德国工作过,当时德法之间十分密切的青年人交往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我当时就期待着有一天中德青年人也能像德法两国一样经常来往。今天,看到两国青少年的交往日益频繁,我感到由衷的高兴。这也反映了中德两国关系越来越紧密,两国人民越走越近。

  广州与法兰克福结为友好城市已经26年,是中德之间最早建立的友城关系之一。目前,两市在经贸、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不仅成为中德70多对友好省州、城市关系中的典范,更为中德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青少年交流日益成为广州与法兰克福市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交流的学生和学校数量越来越多,交流项目也得到了两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在一个互联网实现便捷连接、无线通讯无处不在的全球化时代,人与人之间面对面的交流显得更加重要和值得珍惜。青少年是未来的希望,年轻一代加强接触、增进了解、建立友谊,不仅能丰富个人的人生经历,而且将为中德两国之间的关系可持续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我很高兴看到马克思-贝克曼中学和广州第六中学加入到两市交流中来,你们的交流将进一步充实广州和法兰克福交往的内涵。我知道,你们两所中学结好只有1年,而在短短一年时间里,你们的交流与合作就已十分活跃。希望你们种下的友谊的树苗能不断成长,早日结出丰硕的果实。

  最后,我衷心祝愿每位来自广州的同学在德国友好家庭里都能度过一段愉快、难忘、充满收获的美好时光。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