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中国驻法兰克福
总领事黄昳扬
 > 报告演讲
梁建全总领事在2014年杜塞尔多夫中国节上的致辞

2014-09-06

尊敬的盖泽尔市长先生,

尊敬的曾庆红部长,

亲爱的杜塞尔多夫市民,

亲爱的中国同胞们:

  大家好!很高兴应盖泽尔市长的邀请出席2014年杜塞尔多夫中国节活动。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对本次中国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远道而来的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曾庆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当前,中德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进入全方位发展的新阶段。地方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高兴地看到,重庆市与杜塞尔多夫市的友好城市关系经过十年发展不断深化,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合作成果显著。杜塞尔多夫市凭借良好的投资、就业和留学环境,成为中资企业在德国投资兴业的首选之地,已有300多家中资企业在此落户,中国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人数不断增多。杜塞尔多夫市已成为中德地方交往的一个楷模。我相信,随着中国总领馆即将设立,杜塞尔多夫市在中德关系中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自2011年以来,一年一度的杜塞尔多夫中国节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参与,让生活这座城市的德国市民有机会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和中国人,中国节已经成为促进中德友好的重要平台之一。今天,当我站在精心装扮、充满浓郁中国风情的市政厅广场,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国节已是我们共同的节日,也是中德友谊的象征。我也希望这一节日能增加前来参加中国节的各位德国朋友到中国走走看看的兴趣。

  这里,我要衷心感谢倡议发起中国节活动的前市长埃尔伯斯先生,感谢盖泽尔市长和杜塞尔多夫市政府以及所有为中国节付出辛勤努力的朋友们。最后,我衷心祝愿第四届杜塞尔多夫中国节取得圆满成功,祝重庆市与杜塞尔多夫市友好合作关系更上一个新台阶!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