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我馆派员赴杜塞尔多夫办证和举办领保讲座

2011-11-06
        115,我馆领事部和教育组领事官员专程赴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为北威州的留学人员办理护照,提供领事服务,并举办领保知识讲座。  

  在近两个小时的紧张、有序的工作中,我馆领事工作人员受理了130余名留学生和他们的家属换发护照的申请,并详细解答关于领事业务方面的问题。此前,我馆领事官员还为留学人员举办了领事保护和安全知识讲座。教育组主任刘小绿领事和领事部臧鸣领事结合领事保护案例,着重介绍了处理意外事件的注意事项,提醒我留学人员增强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保障人身和财物安全。

 

 

         留学生们普遍反映,总领馆领事官员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专程赴距法兰克福200多公里之外的杜塞尔多夫市现场办公,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同时使他们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他们对我馆坚持巡回办证的做法表示感谢,并赞扬这种安排是总领馆落实“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的体现。  

           此次活动再次得到杜塞尔多夫中国中心的大力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