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杜塞尔多夫市政府举办中国春节招待会

2012-01-09

  2012年1月8日晚,德国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长迪尔克·艾尔伯斯在该市音乐厅为当地中资企业及华侨华人举办2012年春节招待会,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应邀出席。

  艾尔伯斯市长首先向中资企业及华侨华人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今年已是杜市政府连续第八年为当地华人举办春节招待会。过去一年中,双边经贸关系进一步深化,更多中资企业落户杜塞尔多夫市。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开通北京至杜塞尔多夫航线近一年来,双方人员往来更加频繁。去年9月,市政府隆重举办的首届中国节,取得了巨大成功。艾尔伯斯市长还表示,今晚的庆典将拉开杜塞尔多夫市政府庆祝中德建交4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他坚信,在象征祥瑞、腾飞的龙年,杜塞尔多夫市与中国的关系必将取得更大飞跃。

  温振顺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在场的中国同胞和德国朋友拜年。他特别感谢杜市政府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及为当地中资企业及华侨华人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去年10月,艾尔伯斯市长率团访问北京和重庆进一步促进了杜市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总领馆将继续与杜市政府密切合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纵深发展。

  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副会长王颖女士在致辞中介绍了协会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她特别感谢总领馆和杜塞尔多夫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协会成长给予的关心指导以及为会员企业发展创造的良好环境。

  招待会后,艾尔伯斯市长、温振顺总领事与近两千名中德观众共同欣赏了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精彩演出。演员们华美的服饰、动人的歌喉、优美的舞姿与杜市音乐厅顶级的灯光音响效果相得益彰,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尽管晚会直至深夜才落下帷幕,但是观众们依然意犹未尽,久久不愿离去,相约明年再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