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亲情中华 欢聚科隆

2012-01-12

 

  2012年1月11日晚,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与德国北威州科隆市政府在 “莱茵能量号” 游轮上共同举办2012年春节暨科隆中国年开幕式招待会。温振顺总领事与科隆市长尤尔根·罗特斯、北威州财政部长瓦尔特·伯杨等领区政要,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及留学生代表近300人出席。

  罗特斯市长首先向中资企业及华侨华人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科隆市荣幸地作为北威州唯一的城市与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共同举办春节招待会,并以此揭开2012“科隆中国年”序幕。过去一年中,双方在经贸、艺术、文化、卫生和体育各领域合作不断加深,迄已有约200家中资企业落户科隆。今年是科隆市北京结好25周年,也是德中两国建交40周年。今年9月,市政府将举办“龙舞科隆”中国周活动予以庆祝,并将继续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温振顺总领事在致辞中向当地的中国同胞和德国朋友拜年。他特别感谢科隆市政府对当地中资企业及华侨华人发展给予的支持帮助。他说,去年,科隆市与中国在各领域交流合作均取得新的可喜进展,今年双方还将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科隆与北京结好25周年和中德建交40周年。这必将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

  北威州财政部长伯杨回顾了其担任科隆副市长期间与中方的密切交往和访华的愉快经历。伯杨部长表示,未来他将一如既往致力于加强北威州、科隆市与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

  招待会后,温总领事和罗特斯市长与近800名中德观众共同欣赏了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精彩演出。演员们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和华美的服饰与莱茵河美丽的夜景完美融合在一起,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科隆市著名的霍纳乐队用中文为观众们演唱了中国名曲《茉莉花》,引起中德观众的强烈共鸣,将晚会气氛推向最高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