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我馆教育领事出席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春节晚会

2012-01-28
   1月27日,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大学生服务中心与杜伊斯堡鲁尔都市孔子学院、埃森中国学联在校区共同举办中国春节晚会。该大学生服务中心主任瓦尔加拉女士、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许宽华教授和德方院长森茨等嘉宾及中德学生和当地民众约500人参加。我馆教育组主任刘小绿领事应邀出席。

  

   刘小绿领事在致辞中转达了温振顺总领事对在场的中国留学人员和观众的新春祝福。他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希望同学们能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同德国师生及民众多沟通和交流,在新的一年里为弘扬中国文化,促进中德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更大的贡献。  

  许宽华教授向在场的中外观众讲述了中国龙的特点、寓意以及和西方龙的区别。他说,中国龙是一种吉祥的动物,象征着力量,能消灾除害,给人类带来幸福。  

  

    晚会现场充满了浓厚的中国元素,舞台中央“恭贺新春”和两侧对联表达了主办方对中国留学人员的新春祝愿和对龙年的美好期盼。在一阵欢呼声中,由当地学生舞龙队表演的舞龙节目拉开了晚会序幕,整台节目精彩纷呈,喜庆祥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