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德国索伦多夫市德中友好促进协会举办春节联欢会

2012-02-05
 

  24日晚,德国巴符州索伦多夫市德中友促进协会在索伦多夫市芭芭拉-昆科林演艺大厅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春节联欢会,友协主席豪俊和、副市长莱恩格鲁伯、中华文化协会会长陈薇等嘉宾、友协会员和当地民众400余人参加。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王锡廷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豪俊和主席和莱恩格鲁伯副市长在致辞中感谢总领馆对该市德中友协活动的支持,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索伦多夫和周边地区生活和发展,德国民众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也日益浓厚,德中友协举办的春节联欢会旨在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王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对在座中德朋友致以新年问候和祝福。他简要回顾当前中德关系发展,强调随着中德关系不断深化、双方合作日益紧密,两国人民更需要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希望索伦多夫德中友协继续为促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联欢会上,来自斯图加特中国文化协会等社团的表演者们为大家献上了舞龙、腰鼓、民乐、杂技、武术和书法展示等极富中国文化特色的表演节目,精彩纷呈,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索伦多夫市德中友协成立于1999年,目前有会员近百人。该市今年已是连续第7次举办中国春节庆祝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