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温振顺总领事出席美因茨市狂欢节活动

2012-02-20
    2月20日,温振顺总领事应邀出席莱法州府美因茨市代市长君特·贝克在该市国家剧院举行的狂欢节“玫瑰星期一”招待会及该市彩妆游行观礼活动。

    在招待会上,贝克代市长致辞感谢各界人士积极支持每年一度的狂欢节活动,并特别授予包括温总领事的等几位知名人士“美因茨狂欢节勋章”,以表彰他们对本届狂欢节所作贡献。

  随后,贝克代市长邀请莱法州库尔特·贝克州长等贵宾走上观礼台,并宣布彩妆游行正式开始。来自美因茨市各行各业的民众排成方队,身着五彩缤纷的奇装异服,演奏着欢快的节日乐曲,高喊着狂欢节口号,跟随着大型彩车和马车穿城而过,将狂欢活动推向高潮。

在彩车游行队伍里,最引人注目的是来自巴伐利亚州迪特福特市的舞龙队和乘坐巨型轿子的“高皇帝”

 美因茨“玫瑰星期一”游行始于1838年,是德国各大城市中规模最大的“玫瑰星期一”游行之一。今年共有约9500人参与了彩妆游行,吸引观众逾50万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