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德国莱法州州长贝克会见福建省人才交流协会代表团

2012-03-08
                                      
     37日,德国莱法州州长库尔特·贝克在州政府办公厅会见到访的福建省人才交流协会会长姜信治一行,双方就未来如何加强莱法州和福建省友好省州关系交换了意见。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莱法州政府国际关系专员西格弗里德·恩格勒特、莱法州德中友协主席冯·伯利斯伯爵夫妇等在座。  

     贝克州长首先代表州政府欢迎福建省代表团来访,表示在中德双边关系良好发展的大背景下,莱法州和福建省的友好关系也不断深化。贝克州长还介绍了莱法州应对欧债危机的做法和未来发展规划,表示双方可继续在化工、机械制造、可再生能源、人力资源培训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姜会长感谢贝克州长多年来积极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并向其详细介绍了福建省近年在经济发展领域取得的成就。他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福建省与莱法州建立友好关系23年来,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丰硕成果,希望贝克州长未来能继续支持并深化两省州之间的友好关系。 

                                                                             

                                                   

        会谈后,双方还签署了《中国福建省和德国莱法州关于进一步扩大交流与合作意向书》、《关于成立福建省-莱法州共同发展促进会的备忘录》和《关于福建省和莱法州加强公务员培训合作的意向意向书》。 

                                                  

          36日,温振顺总领事在馆内会见姜信治会长一行,并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德关系近况。姜会长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为福建省开展与莱法州友好交流与合作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