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访问莱法州沃尔姆斯市

2012-03-13

  2012年3月12日,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应德国莱法州沃尔姆斯市市长米夏埃尔·基瑟尔邀请赴该市访问。基瑟尔市长在市政厅举行仪式欢迎温总领事的到访,副市长格奥格·布特勒、市工商大会主席安德雷亚·温什女士、莱法州-福建省友好协会主席冯·伯利斯伯爵夫妇、沃市德中友协主席伯杨·佐伊斯及莱自该市企业、学校和市民代表共20余人出席了欢迎仪式。

  基瑟尔市长在致欢迎词时表示,沃市政府多年来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莱法州-福建省友好省州关系的框架下,沃市会同施佩尔市同福建省宁德市于2009年共同签订了建立友好交流合作关系的协议。目前双方在经济、教育、旅游等各领域合作交流密切,各层面人员往来密切。温总领事的来访更加坚定了市政府继续深入发展对华关系的决心。

  温总领事感谢基瑟尔市长的热情接待,并对沃市政府长期以来重视并积极开展对华关系表示赞赏。他说,上个星期福建省代表团刚刚对莱法州进行了友好访问,在莱法州州长贝克、福建省人才交流协会会长姜信治的见证下,双方共同签署了扩大双边合作、特别是人员交流的三项协议。沃市拥有丰富的教育资源、合理多样的产业结构,总领馆愿为双方开展更广泛的务实合作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随后,温总领事应基瑟尔市长的邀请在市贵宾簿题辞留念。

  欢迎仪式后,在沃市工商大会主席温什女士等人的陪同下,温振顺总领事参观了该市已有200年历史的圣母修道院葡萄酿酒厂。在古老的酒窖里,温什女士详细地向温总领事介绍了该市食品、化工、电器、汽车零配件、机械制造等企业发展、尤其是对华投资合作的情况。酿酒厂主施泰芬桑德、总经理库艾恩斯向温总领事介绍了该厂葡萄酒酿造及销售情况。

  温总领事在听取介绍后表示,中国同沃尔姆斯市在许多产业领域具有较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广阔,目前中国对包括葡萄酒在内的许多市场需求不断增大,总领馆愿为促进沃市与中国在经贸领域的双向互利合作牵线搭桥。

  最后,在市长办公室主任温可勒的陪同下,温总领事来到沃尔姆斯应用技术学院参观。院长严斯·赫尔姆斯多夫、副院长朱塔·赫伯巴赫女士、校国际中心主任约阿西姆·迈尔等接待了温总领事一行,三位中国留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见。

  赫尔姆斯多夫院长向温总领事介绍了学院概况,目前该院共有在读学生近3000人,来自52个国家,其中有近50名中国留学生在此交流或深造。随后国际部主任迈尔具体介绍了国际中心参与德中科学教育年合作项目的研究成果。

  温总领事感谢院方对在校中国留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的帮助。他说,沃尔姆斯应用技术学院开设的企业经济学、旅游管理、信息技术专业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对中国留学生具有很大吸引力,总领馆愿为该院进一步加强与中国高校间的合作提供必要帮助。随后温总领事在赫尔姆斯多夫院长的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该校图书馆、大教室、计算机室、昼夜自习室及学生俱乐部等设施。温总领事鼓励该院中国留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的同时也要注重学好德语,以便真正融入德国高校生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