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我馆派员赴斯图加特市巡回办证

2012-07-16
 

  714,我馆领事部和教育组官员利用周末专程赴巴符州首府斯图加特市为巴符州及附近地区的中国留学生和侨胞申请换发新护照提供便捷领事服务,并举办预防性领保知识讲座。  

  在斯图加特学联会的积极协助配合下,我馆领事官员在近两个小时工作中受理了护照办理和换发以及留学回国证明等各类申请数十份,还就有关领事证件以及留学生回国政策等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咨询。

                    

  利用此次巡回办证之机,我馆还举办了领事保护讲座。领事部副主任臧鸣领事结合近年来我馆领区涉中国留学生突发案件特点和典型案例,分析意外事故原因,介绍处置程序,提醒我留学生重视并增强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努力避免不必要的事故发生。   

 

  随后,我馆领事官员还专程赴魏克尔海姆镇看望因病丧失生活自理能力的华侨朱女士并为其办理护照补发手续。  

  作为领事便民服务项目之一,我馆多年来一直利用周末时间在斯图加特和杜塞尔多夫等地区开展巡回办证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受到中国留学人员和侨胞的普遍欢迎和好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