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上海小荧星艺术团参访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2012-08-17

  8月17日,驻法兰克福总领馆迎来了利用暑假赴德参加合唱比赛的上海小萤星艺术团的小朋友。他们在上海电视台少儿频道负责人蒋剑平书记和小荧星艺术学校杨进副校长等的带领下,专程来到总领馆参观。

  总领馆政治新闻处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小客人们参观,请他们品尝了总领馆精心准备的美味食品,随后向他们讲解了总领馆的职能和日常工作情况。

      小朋友们表示,他们多数人初次到德国访问演出,对德国的清新空气和与中国完全不同的建筑风格印象深刻,特别是有机会到总领馆参观,更是难得的经历。在杨副校长的提议下,小朋友们为总领馆的工作人员分别用德文和上海方言演唱了2首歌曲。一时间,清澈嘹亮的童声响彻整个大厅。最后,总领馆的几位工作人员还被邀上台,与小朋友们一同合唱《茉莉花》。

    蒋剑平书记代表小朋友们感谢总领馆的热情接待,并表示小荧星艺术团院为中德文化交流作出更大贡献。

      小荧星艺术团隶属于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旗下的上海炫动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上海市大型少年儿童综合文艺表演团体,拥有舞蹈团、合唱团、歌舞团、演奏团、影视戏剧团等5个分团,多次在全国和国际艺术比赛中获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