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中国设计艺术师许燎源在杜塞尔多夫举办水墨画展

2012-10-27
 

  1021,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DCKD)在北威州首府杜塞尔多夫市艾尔布罗希宫为中国著名设计艺术师、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许燎源教授的“异见”水墨画展举行开幕式。协会名誉主席哈根伯格教授和秘书长郭健、玛尔卡斯滕艺术家协会主席哈特曼和中国艺术家许燎源夫妇以及当地美术和设计界人士上百人出席活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王锡廷副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哈根伯格教授在致辞中,详细介绍了许燎源在绘画、雕塑、设计等诸多领域的高超艺术创作,及其作品在中外艺术领域享有的声誉。他还表示,DCKD将会一如既往地为中德艺术家创作和交流提供平台,在中德艺术领域交流中发挥更大作用。  

  王副总领事在致辞中对画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许燎源是中国当代百位具有重要影响力艺术大家之一,也是中国文化艺术传承人,特别是其中西结合的书画艺术对于宣传中国传统文化、使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发挥了重要作用。他感谢许先生为增进德国人民对中国文化了解作出的贡献,感谢DCKD在促进中德两国艺术家的交流与合作所做工作 。  

  随后,许燎源先生介绍了其艺术创作的成长历程,特别是生活经历对艺术创作灵感的启发和对东西方艺术的见解。其独到的见解和深入的分析让在场的艺术家和观众进一步理解其作品的含义,产生共鸣。  

        许燎源先生的水墨画采取兼容并蓄的手法,集冷暖抽象大成于一体,作品融合西方印象派手法和中国国画技巧,浑然天成,充分展现了他的“许氏水墨抽象艺术”,是影响中国的百位当代艺术大家之一。此次画展共展出他的20幅水墨画作品。
        27日,温振顺总领事在馆内会见许燎源教授和夫人张群英、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秘书长郭健一行,对他们为中德文化交流作出的贡献表示高度赞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