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湖南省工程机械产业合作洽谈会在法兰克福举行  

2012-11-19

  11月19日上午,湖南省人民政府在法兰克福宫廷饭店举行中国(湖南)-欧洲工程机械产业合作洽谈会。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温振顺总领事、湖南商务厅副厅长刘权、长沙市副市长陈泽珲及长沙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京生及黑森州经济部代表诺伊瑟先生等出席并致辞,德中企业界人士100余人出席。

 

 

 

   何报翔副省长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具有交通便捷、发展迅速、经济基础扎实等优势,近年来经济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吸引了包括博世、西门子、麦德龙等在内的一批德国和国际知名企业投资。当前湖南全力抢抓国际产业加速转移等重大机遇,重点发展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德国经济实力雄厚,工程机械、化工、电子电气等产业优势突出,湖南省希深化与德国在工程机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欢迎德国企业到湖南投资。

  

 

  温振顺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注重引进外资,努力为外国投资者创造良好投资环境,多年来与黑森州在经贸等领域展开密切合作。当前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十八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将全面深化经济和金融体制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德方应对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保持信心,未来中德经贸合作仍大有可为。他同时强调,政治互信是深化经济合作的基石和保障,希望黑森州切实重视和尊重中方在政治方面的核心关切。  

  诺伊瑟先生代表黑森州政府欢迎湖南省政府代表团到访法兰克福。他说,黑森州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过去2年对华经贸额增长了55%,中国企业数量居在黑森州投资的外国企业之首。与湖南省开展友好合作27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取得快速发展。黑森州欢迎中国企业投资,未来将继续为外国企业投资创造良好的框架条件。  

  长沙市副市长陈泽珲、长沙经开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吴京生等分别介绍了长沙市投资环境和长沙经济开发区的有关情况。三一德国公司副总经理林文军和洛伊特先生等介绍了三一收购普茨迈斯特的企业案例和企业发展计划。随后,与会客商与湖南省相关人员进行了项目对接和交流。

 

 

        当日中午,黑森州经济部长任驰为何报翔副省长访问法兰克福举行欢迎宴会。任驰部长表示,10月他曾率团首次访问北京、天津和上海,中国经济发展成就令他印象极为深刻。黑森州愿与湖南进一步开展经贸交流与合作。经济部支持企业到中国投资,同样欢迎中国企业到黑森州投资。何副省长表示,湖南省与黑森州经贸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湖南省希望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以促进两地经济社会更好发展。他邀请任驰骋部长明年择机访问湖南。 

         18日,温振顺总领事在馆内会见了何副省长一行,向代表团介绍了中德双边关系情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