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温振顺总领事赴曼海姆参观中国建筑展和《马敷丹敦煌艺术展》

2012-12-17
     217上午,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应巴符州曼海姆市前第一副市长诺伯特·艾格的邀请,赴该市莱斯-恩格尔宏博物馆参观《建筑中国100》和《马敷丹敦煌艺术展》。艾格先生夫妇、博物馆副馆长米夏埃尔·特伦巴赫先生等陪同参观。  

  特伦巴赫副馆长代表莱斯-恩格尔宏博物馆热烈欢迎温总领事到访。他介绍,《建筑中国100》和《马敷丹敦煌艺术展》向德民众介绍中国在现代建筑和古代艺术领域的成就,吸引了很多当地民众前来参观,反响热烈。温总领事表示,这两项展览是中德双方为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生动的方式向德国民众介绍了中国现代建筑艺术和传统绘画艺术,有益于增进德国民众对中国历史文化和现代社会进步的了解。他特别感谢曼海姆市政府对此次展览给予的支持。  

  中午,温总领事还会见了曼海姆第一副市长米夏埃尔·格洛驰,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在各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                 

        《建筑中国100》展览和《马敷丹敦煌艺术展》由中国对外展览中心、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德国曼海姆莱斯-恩格尔宏博物馆共同举办,915日至2013年1月展出。《建筑中国100》选择了新世纪以来在中国已经建设、正在建设或将要建设的100个项目,其中80%是中国年轻建筑师的作品。该展体现了中国年轻建筑师面对全球化以及都市化的快速发展,开始思考如何用自己的建筑作品来解决出现的一系列矛盾与问题。《马敷丹敦煌艺术展》展示了画家马敷丹先生几十年来致力于研究敦煌艺术的绘画作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