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著名作家周大新在法兰克福举行作品朗诵会

2013-03-19
    3月18日下午,中国当代著名军旅作家周大新在德国法兰克福孔子学院为其长篇小说《湖光山色》的德文译本出版举行朗诵会,华人翻译家吕龙霈博士陪同,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兰亮、驻法兰克福总领馆教育组主任刘小绿领事、文化领事张立无、科隆汉学家阿赫特博士、孔子学院师生等约50人出席了朗诵会。 
    《湖光山色》是周大新先生的代表作,于2008年获第七届茅盾文学奖。小说以有过进城打工经历的乡村女青年暖暖为主人公,讲述她回到农村后不断开拓进取、带领全村创业的故事。作品通过主人公暖暖的命运沉浮,对我国当代农村的巨大变革以及当代农民物质生活与情感心灵的渴望与期待进行了探讨。朗读会上,周大新先生和阿赫特女士分别朗诵了作品的中文和德文节选,随后与读者围绕作品内容和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听众提问踊跃,反响热烈。
    当天上午,温振顺总领事在馆内会见了周大新先生和吕龙霈先生夫妇,对长篇小说《湖光山色》的德文译本出版表示衷心祝贺。周大新先生感谢温总领事和总领馆为他此次访问法兰克福提供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他携新书参加莱比锡书展的情况。双方还就今后继续将更多优秀的中国当代文学作品翻译出版并介绍给德国读者等事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