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学生做客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

2013-07-25

  2013年7月25日清晨,四川芦山地震灾区赴匈牙利学习交流代表团的50余名师生借在法兰克福转机的间隙,应邀到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做客。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在馆内为代表团领队、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季平,四川雅安市教育局副局长姜建平和全体师生举行简短而热烈的欢迎仪式。

  总领馆年轻的领事随员寇天擎领事以一曲欢畅的钢琴迎宾曲为欢迎仪式拉开帷幕。温总领事对代表团师生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说,4·20地震发生后,灾情受到国内外广泛关注。德国和四川芦山虽相隔遥远,却挡不住中华民族的心灵相通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情怀。总领馆馆员始终心系灾区同胞,灾情也牵动着领区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和留学生的心。地震发生后,他们过电话、微博向受灾同胞和灾区表示慰问和祝福,主动要求为灾区捐款,体现出炎黄子孙血浓于水的亲情。此次欣闻代表团在法兰克福机场转机,总领馆立即决定邀请师生来馆做客,让同学们稍事休息,并有机会对德国和法兰克福有所了解。总领馆希借此表达对地震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希望同学们此次欧洲之行顺利和多有收获,祝愿他们勤奋学习,早日成为家乡建设的栋梁之才。

   

  季平副秘书长代表全体团员感谢总领馆在百忙之中专门做出的精心安排。他说,团员们无不感到宾至如归,这充分表明总领馆对芦山人民的真情。他们会将这份情谊带回家乡,转达给芦山的父老乡亲。来自宝兴中学的10名同学演唱了一曲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歌曲《传奇宝兴》,以表达对总领馆的谢意。

  会见结束后,温总领事陪同师生们参观了总领馆,简要介绍了领馆人员日常工作及生活情况,并与大家合影留念。随后,他邀请来访师生们在馆员餐厅享用了丰富可口的早餐。

   

  此次赴匈牙利交流学习的50余名学生来自四川雅安4·20地震灾区多所中学。总领馆派出教育组主任刘小绿领事等多名馆员等前往机场迎送代表团,在并为他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参观活动。总领馆2位厨师凌晨4点便开始为同学们准备中式早餐。同学们表示,此次经停法兰克福时间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却充分感受到总领馆亲人般的关爱和呵护。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