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云南红河州歌舞团在斯图加特市举行慰侨演出

2013-12-09
 

128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文化中国”-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歌舞团赴欧洲慰侨演出在巴符州首府斯图加特举行。邢伟平副总领事等应邀出席,与1000多名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当地观众共同欣赏了精彩表演。

 

 

演出前,演出团团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教司副司长李民发表讲话。他说,此次“文化中国”演出团赴德国慰侨演出,旨在丰富海外侨胞文化生活,满足其精神文化需求,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喜爱,把中国人民和平、美好、喜庆的氛围传递给海外侨胞和世界各国人民。 

 

    演员们带来的彝族舞蹈《踩云彩》,用欢快的舞步,形象生动地抒发了姑娘们对家乡美景的热爱之情。佤族舞蹈《山野的风》展示了佤族的开朗、豪放、质朴的民族个性之美。藏族男声独唱《姑娘我爱你》、《高唱酒歌》更是把大家带到了美丽的雪域高原。川剧变脸也是演出的重头戏之一,观众们情绪高涨,不时报以阵阵掌声。亦幻亦真的魔术与现场观众的互动将整场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演出有力地展现了云南各少数民族的文化和风俗风情。彝族、哈尼族、佤族、傣族舞蹈和藏族歌曲皆表现了当地人民对家乡美景和幸福生活的赞美,反映了和谐、自然的少数民族文化和性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