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红河州歌舞团在亚琛市举行慰侨演出并做客总领馆

2013-12-15
     
    1212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的“文化中国”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歌舞团赴欧洲慰侨演出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亚琛市举行。曹志民副总领事等应邀出席,500多名华侨华人、中国留学生和当地观众共同欣赏了精彩演出。  

       这是歌舞团在德国的第二场正式演出,演员们用精湛的舞技诠释着云南少数民族地区居民淳朴、热情、和谐的生活景象。多民族的舞蹈和歌曲反映了各民族的团结、相亲相爱,也为观众带来各民族吉祥如意的祝愿。 

         

  

       13日,温总领事邀请歌舞团到总领馆做客,对全体演职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去年红河州歌舞团在德国成功演出,不仅为当地华侨华人带来了慰问和祝福,也对宣传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起到积极作用。今年的两场慰侨演出得到更好反响,也得到各方面更多的关注。希望这一活动能够持续下去,期待红河州歌舞团未来有更出色的表演。  

  随后,歌舞团与总领馆全体馆员举行了小型联欢会,让馆员们近距离欣赏他们的演出。演员们的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热烈掌声。其间,歌舞团还与馆员积极互动,联袂献上了魔术和歌曲等节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