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话剧《黄粱一梦》在法兰克福上演

2014-01-19
    1月17日晚,由国家话剧院黄盈工作室导演黄盈执导的话剧《黄粱一梦》在法兰克福加卢斯剧院上演,温振顺总领事应邀与中德两国话剧艺术爱好者约250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该剧改编自唐代沈既济的传奇小说《枕中记》,讲述了种田的读书人卢生在邯郸的一间客栈里遇到道士吕翁,在等候店主烹制“黍饭”的过程中,吕翁给了卢生一个神奇的枕头。在梦里,卢生娶了清河崔氏,高中进士,升为陕州牧,治水有功,后任河西节度使,大破戎虏,封为燕国公。卢生在梦中享尽荣华富贵,也历尽人生起伏。而当他醒来的时候,却发现店主的“黍饭”还没有蒸熟。
 
 
   话剧《黄粱一梦》创新探索性地将这一1200年前的故事进行了重新演绎,多次在国家话剧院和世界各地上演,在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上获得高度评价。此次《黄梁一梦》由德国艺马公司组织承办,在法兰克福演出2场,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也增进了德国观众对中国现代话剧艺术的了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