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温振顺总领事会见乌珀塔尔市长彼得·容

2014-02-05

 

   2月4日,温振顺总领事应邀赴北威州乌珀塔尔市访问,在市政厅与市长彼得·容举行会谈,市政府办公厅主任斯拉维希、文化局长诺克、经济促进局长布拉舍尔、新闻处长科尼希女士、恩格斯故居博物馆馆长伊尔纳博士等在座。

 

   

 

  容市长热烈欢迎温总领事再次到访乌珀塔尔市并表示,在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下,乌珀塔尔市对华关系日益密切,与河南省新乡市和广东省东莞市的友好关系取得可喜发展,一些合作项目已经开始落实。乌珀塔尔市是恩格斯的故乡,每年吸引大批中国旅客前来参观,数百名中国留学生在该市学习。该市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汽车配件、生物制药和制冷设备等行业实力较强,愿与中方加强合作,也欢迎中国企业到该市投资。今年秋季,他拟率团赴新乡和东莞访问,以推动双方关系进一步发展。

       温总领事对乌珀塔尔市政府积极发展对华关系表示赞赏。他说,乌珀塔尔市自与新乡市建立联系以来,两市领导人实现互访,并开展人员培训和学生交流项目,并已签署《友好城市协议》。乌珀塔尔市还与东莞市积极开展交流合作,联系密切,合作前景广阔。不久之后,由中方捐赠的一座恩格斯雕像即将运至乌珀塔尔市并安放在恩格斯故居博物馆前。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将发生变化,中德在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合作潜力很大。希望乌珀塔尔与中方有关城市抓住机遇,推进务实交流,落实具体合作项目,努力使双方友好关系提高到新水平。中方欢迎容市长年内访华,总领馆将为此访准备工作提供帮助和支持。

  会谈前,温总领事还就中国与乌珀塔尔市的关系发展情况接受了西德意志广播电台、《西德意志报》和《乌珀塔尔评论报》等媒体采访。会谈后,在容市长等陪同下,温总领事到恩格斯故居博物馆广场观看了拟安放恩格斯雕像的地基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