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法兰好声音”绕梁驻法兰克福总领馆

2014-02-15

  2014年2月14日适逢元宵佳节和情人双节。当晚,驻法兰克福总领事馆张灯结彩,人声鼎沸。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举办的第三届“法兰好声音”卡拉OK大赛在总领馆举行,近200名协会会员企业员工和家属欢聚一堂,先品尝总领馆精心准备的元宵节团圆晚餐,后欣赏精彩赛事,在异国他乡共度一个温馨的节日。

  比赛开始前,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温振顺首先致辞,欢迎中企员工回家共度佳节。温总领事表示,法兰克福中资企业协会连续第三年在总领馆举办卡拉OK比赛,参赛和观赛的中企员工和家属连年增加,这是中资企业蓬勃发展的最好印证。未来总领馆愿继续为中企提供良好服务,并祝愿中企在马年取得更大进步。随后,协会主席、工商银行法兰克福分行总经理陈飞致辞。他向总领馆及到场来宾致以节日祝贺,并回顾了中企协会在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还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对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比塞开始后,各企业选派的15组实力唱将陆续登场,一较高下。歌手们精湛的技艺和真情的投入令观众陶醉在美妙的歌声中,现场高潮迭起,欢呼声不断。高亢深情的《天路》、婉转悠扬的《鸿雁》等民歌带来了对遥远祖国河山的思念;铿锵热血的《怒放的生命》激扬着中企员工创业报国的壮志豪情;《新不了情》、《如果没有你》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情歌,配合节日氛围。

  近3小时后,比赛接近尾声。由3名专业歌唱演员组成的评审团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最终,来自交通银行法兰克福分行的孙婧荟和Adele Franz女声组合不孚众望,摘得本届大赛冠军。中国银行法兰克福分行的王丁摘得二等奖,实华欧洲公司刘景斯、中行法兰克福分行孙雅炜并列第三名。

  夜深了,总领馆内如家般的温暖气氛让大家不舍离去。在互道珍重声中,大家相约明年再相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