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温振顺总领事会见科隆市长罗特斯

2014-02-20
    
     
       2月19日,科隆市长罗特斯在即将启程访华前专程到总领馆拜会温振顺总领事,市长中国事务顾问孟宙女士、邢伟平副总领事等会见时在座。
 
 
     罗特斯市长感谢总领馆为他此次访问上海和北京所做的准备工作,并愉快地回忆起他2010年首次访华的情景。他表示,科隆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北京市的友好关系。两市结好25年多来,双方在各领域开展了富有成果的合作。此次他将与北京市领导就两市友好关系交换意见,共同探讨未来进一步开展合作的可能性。罗特斯市长强调,科隆市在垃圾和污水处理、环保等方面经验丰富,愿为北京市环境治理提供建议和帮助。
    
    温总领事对科隆市和罗特斯市长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表示赞赏。他说,科隆市是我领区第一大市,越来越多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到该市工作、生活和学习,对中国游客也具有独特吸引力。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民众对生活环境的质量的要求日益提高,新一届政府亦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问题。科隆在垃圾处理等领域具有先进技术和宝贵经验,值得中方学习借鉴。未来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科隆与北京市继续发展务实、互利、共赢的友好关系,造福于两市人民。他预祝市长此次率团访华取得丰硕成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