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科隆市成功举办第二届中国节活动

2014-09-23

  京腔京韵的茶馆吆喝、原汁原味的中华美食、目不暇接的文艺表演,在浓重的中国文化氛围中,9月20日,为期两天的第二届科隆市中国节在该市圣诞市场隆重开幕。科隆市长罗特斯、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梁建全、北京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卢彦等和当地民众以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逾万人出席。

  罗特斯市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市政府对中国节开幕致以热烈祝贺,对专程前来参加中国节活动的北京市代表团及演艺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科隆市历来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时隔两年,中国节活动再度举办,不仅把地道的中国文化带给科隆人民,也为德中两国人民搭建了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的平台。科隆市将把中国节活动继续举办下去。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科隆是中国人非常熟悉和喜爱的德国城市,迄已吸引200多家中资企业在此落户。北京与科隆结好27年来,两市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中国节活动有助于拉近科隆市民与中国的距离,增进科隆民众对中国的了解与理解,促进双方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发展。

  卢彦主任表示,北京和科隆虽相隔遥远,但通过27年来的深入交往,双方友好关系进入深化发展阶段,两市人民建立起深厚友谊。他隆重介绍参加本次中国节的北京企业并表示,地道北京老字号和京韵文化的展示可让科隆人民亲身体验中国生活方式,更好地促进双方心与心的交流。

  随后,罗特斯市长、梁总领事等走近各个展台,同科隆市民一道品尝中华美食,体验原汁原味、异彩纷呈的中国文化。

 

  9月20日晚,紧邻科隆大教堂的隆卡利广场上人头攒动,中国节文艺演出隆重拉开序幕,罗特斯市长和梁建全总领事登台致辞。梁总领事表示,文化是连接各国人民的精神纽带。中德关系的发展需要来自文化交流的动力和支撑。中方高度赞赏科隆市政府重视促进中德文化交流,愿与科隆市共同努力,为促进双方民众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

 

  随后,法兰克福东方舞蹈学校、法兰克福德华京剧院的表演团体以及来自北京的“大波浪”摇滚乐队和瑞士华裔杂技演员等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舞狮、孔雀舞、京剧、杂技等节目极富中华传统文化韵味,“大波浪”摇滚乐队演出极具当代音乐特色。及至深夜,不少观众仍久久驻足,不愿离去。 

  9月21日,数百名德中太极爱好者在隆卡利广场举行太极表演,精彩的文艺演出在舞台上继续进行,吸引大量观众驻足观看。为期两天的中国节期间,隆卡利广场上举行的上海全景360°图片展也吸引了大量民众参观。

  为配合此次中国节活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在现场专门设立厨艺展示和信息交流两个展台,并为云南鲁甸地震灾区举行义卖活动,受到当地民众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