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中欧班列重庆至曼海姆线正式开通

2018-10-26

  10月25日,德国曼海姆市隆重举行中欧班列重庆至曼海姆线发车仪式。曼海姆市市长库尔茨,重庆市常务副市长吴存荣,欧洲委员会区域与城市政策总司代表,莱茵内卡地区工商会以及曼海姆港、重庆渝新欧公司等经济界代表80余人参加。王顺卿总领事应邀出席。

  王总领事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欧班列重庆至曼海姆线正式开通。他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中方秉承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理念和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亚欧大陆互联互通,造福沿线各国人民。曼海姆开通中欧班列是中德两国“一带一路”合作的最新成果,相信它将为促进中德、中欧间经贸合作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库尔茨市长高兴地表示,曼海姆与重庆于2016年通过欧盟国际城镇合作项目建立联系,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曼海姆渝新欧班列在不到一年时间内顺利通车,充分体现了“中国速度”,成为曼海姆积极开展对华合作的又一里程碑。 曼海姆市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愿努力推进德中两国经贸合作发展。

  吴副市长表示,重庆位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正着力建设国际物流枢纽,渝新欧班列启动5年来历经快速发展,取得喜人成果。重庆与曼海姆区位优势明显,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良好。愿以此次曼海姆渝新欧班列开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共同为中德务实合作作出贡献。

  从曼海姆港发车的货运班列将途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行驶11200公里,17天后抵达重庆果园港。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