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中国侨联隋军副主席一行与法兰克福领区侨界代表座谈

2019-04-06

  

       4月4日,中国侨联隋军副主席一行到访法兰克福,当日下午在驻法兰克福总领馆与领区侨界代表座谈。孙从彬总领事,领区近30个侨团、中文学校及文艺团体代表40余人出席。

  孙从彬总领事首先对中国侨联代表团访问法兰克福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领区侨情和中国与领区关系。他高度评价领区华侨华人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和融通中德的独特作用,感谢他们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孙总领事感谢中国侨联长期以来对领区侨界和总领馆的关心和支持,并强调总领馆将继续为侨胞做好各项服务。

  侨胞代表们在发言中对隋军副主席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和谐侨社建设,侨团向年轻化、功能化方向发展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有的侨胞还向隋副主席反映了近年来中餐馆“厨师荒”和华侨回国因没有国内身份证而带来不便等关切,希望国内有关部门能给予帮助解决。

  隋军副主席代表中国侨联向领区华侨华人致以亲切问候,高度赞扬领区侨界在加强中德合作、促进祖国统一、传播中华文化、建设和谐侨社等方面所做努力和工作,还向大家介绍了涉侨机构改革情况和今年中国侨联工作重点。她指出,海外侨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力量,在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中功不可没,希望旅德侨胞能够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发挥独特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努力构建和谐侨社,在实现自己事业发展的同时,为促进中德友好、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侨联将进一步加强与海外侨胞的联系,协调国内相关部门妥善解决侨胞关切,积极引进海外侨界高层人才服务国家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