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总领事馆介绍   领区概况   领事业务   教育文化   经贸往来   中国概况   联系我们 
  首页 > 总领馆信息
王顺卿总领事为第二届德国中国电影节举办招待会

2017-02-06

  2月5日,王顺卿总领事在法兰克福Cinestar影院为第二届德国中国电影节举办招待会,德国中国电影节主席张晓贝、法兰克福市政委员莫比乌斯以及文化界代表约200人参加。

      

  王总领事现场接受了新华社、莱茵美茵电视台和《德国生活报》等媒体采访。王总领事说,文化交流是中德关系的重要部分,两国早在1979年就签署了文化交流协定,2012年在德国成功举办了“中国文化年”。中德文化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好感,为两国关系的发展构筑了坚实基础。电影是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为人们认识广阔世界提供了无限可能。通过电影节14部中国影片,德国观众可以感受中国和中国文化,感受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在德华侨华人则可以一解思乡之情。

      

  第二届德国中国电影节由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北京电影学院和海汇润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将于2月5日至11日在法兰克福和杜塞尔多夫两市举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